IMG_3680.JPG

Clara克拉拉是一個非常喜歡吃海鮮的人,平時就會到魚港去買一些新鮮的蝦子、蛤仔、九孔等漁貨回家料理。

平時家裡的魚也都是安寶獅阿嬤從馬祖買回來的現釣漁貨,算是全家人都熱愛吃海鮮的家族。

因為最近很常到宜蘭去玩,透過朋友的介紹,得知在南方澳有一間巷弄美食,因為現場桌數只有兩桌,如果不訂位還吃不到!

就算桌子是空的,老闆娘也會告訴你有人訂位了,不會因此就讓你入座喲!算是非常有個性的老闆娘。

而且光輝海鮮料理的營業時間也不長,通常是下午五點才開始,晚上八點半就結束了。

雖然網路google上寫的營業時間比較長,但是最好還是打電話去確認一下比較好。

因為Clara克拉拉當天去吃的時候,看到隔壁桌的客人遲到,大約晚上七點半左右到,老闆娘就說晚上八點關火喲!營業到八點半!

超有個性的啦~想吃就記得打電話,然後乖乖早點到喲!

現場是沒有菜單的,基本上是台面上有什麼就賣什麼,都是當季新鮮食材,烹調方式簡單,但是絕對能表現出食材的美味!

綠竹筍非常清甜多汁,不沾美奶滋也很好吃。

IMG_3518.JPG

安寶獅都可以整枝拿來啃,你就知道綠竹筍有多嫩了!

IMG_3517.JPG

小卷,Q彈有咬勁海味十足,撒上些許胡椒粉提味,非常好吃!

吃完後牙齒會黑黑,記得漱漱口免得嚇到別人。

IMG_3515.jpg

角蝦,這是宜蘭龜山島附近海域的特產,到宜蘭吃海鮮一定要試試看。角蝦的殼非常硬且尖鋭,剝殼的時候要小心。

肉厚且鮮美,比一般的草蝦、白蝦有彈性,沒吃過的千萬不要錯過。

IMG_3513.JPG

椒鹽紅喉,當季漁貨,就算你想要煮湯或紅燒,老闆娘也會和你說最好吃的料理方式是乾煎,

廚房料理師傅的烹調技術好的沒話說,煎的恰到好處,外皮酥脆,內部肉質鮮嫩美味。

新鮮食材果真可以吃出海的味道,喜歡吃魚的朋友必點。

IMG_3509.jpg

手工花枝丸,光外型就比一般花枝丸大一倍,是巨無霸等級的花枝丸。

內餡混合新鮮魚漿,包上滿滿的花枝塊,非常好吃。

店裡有賣新鮮的手工花枝丸一斤280,可惜晚了一步,花枝丸賣完了,沒辦法多買一些回家吃。

喜歡的朋友,也可以碰碰運氣,如果現場還有貨,記得多買幾包回家囤,真心推薦好吃啊!

IMG_3510.JPG

黑鮪魚生魚片,就算高檔五星級餐廳都沒有鮮紅到發亮這種光澤的生魚片,光看就知道十分新鮮。

而且這種厚度根本是一般生魚片的2~3倍大!平常在台北、新北根本吃不到這種等級又便宜的生魚片!

IMG_3516.JPG

夾起來給大家看看這黑鮪魚生魚片有多厚,看看那美麗的色澤,嘴巴不夠大的人還必需分上2口才能吃完一塊!

配上一點蘿蔔絲和芥末醬,人間享受!就算開車到南方澳為了這一道生魚片,也一定要來吃,超值得!

IMG_3514.JPG

一片生魚片這麼大塊,真的是讓人十指大動,吃了很過癮。

IMG_3512.JPG

蛤仔湯,這道看似平凡的湯,有滿滿的蛤仔以外,這湯頭,天啊!

Clara克拉拉很少這麼浮誇,但我真的要說,這湯是這輩子我喝過最好喝的蛤仔湯,超級鮮甜!

每顆蛤仔都有著大大飽滿的肚子,只用少許的薑片和九層塔就能煮出這濃濃的海味,真的很厲害!

整鍋被我們喝光光到一點湯汁都不剩,真的是必點的湯品。

IMG_3511.JPG

最後,提醒大家,海產店的食材一般都是以兩來計算,如果你對食材重量沒概念,點菜前可以問一下老闆娘多少錢,才不會吃完後覺得太貴喲!

光輝海鮮料理的食材新鮮度、美味程度和價格相比,價格是真的非常便宜,CP值很高。

Clara克拉拉一家是3大1小去吃,吃了一桌滿滿海鮮料理,每個人都吃飽飽,費用約1600元左右。

和Clara克拉拉一樣喜歡吃海鮮的人,如果有到宜蘭的人一定一定要去吃一次看看,記得要事先打電話訂位喲!

 

光輝海鮮料理

地址: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

訂位電話:0921-131-265

備註:沒有漂亮的裝潢,但有極新鮮的美味料理,南方澳必吃。

 

更多文章詳見網站:我是Clara克拉拉.安寶獅馬麻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Clara克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